焕绮

日常忙碌,一般周更

暗夜行(序)

哈哈哈我又来了

先开一个新坑!

大家还记得当初发的第二个脑洞吗哈哈

我暂时定名这个系列文为“暗夜行”(主要人物除了苏哥哥还有蔺晨以及璇玑公主)


P.S. 小萌新刚刚在漱玉太太 @漱玉 的帮助下完成了两个合集的制作!✌️🙏 当然搜tag“滚滚长江东逝水”或者“暗夜行”也可以!

本文预计二十五章左右完结~(我会尽量提高每篇的质量并保证长度!不过这样的话估计会慢一些😂大家多担待)


好了我又说了一堆废话。

先来个序!


(序)烛火


贞平二十六年秋,金陵。


夜深人静,灯火阑珊。

月光之下,一个略显沧桑的背影踏入侯府。

“侯爷您回来啦……”管家压低了声音,随即便合上门。

国舅府内。


中年的相貌其实并不显老——若是细看他的眉眼,依稀可以看出此人的昔年风华。而此时此刻,他流露出的神态仿佛使其瞬间苍老了十岁。

他缓缓推开暗室的房门。

里面供奉着数个牌位——上面篆刻的每一个名字,无一不是当今圣上的禁忌。


“乐瑶,林大哥,长公主……小殊……景禹……”挚爱、义兄、数位亲友,如今,似乎再也找不到他们留下的痕迹。

烛火轻轻摇曳着,暖黄的光线似乎也温暖不了这些冰冷的牌位。

一切都显得如此不真实——好似一场大梦,无边,无垠。

合上眼睛,往事便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:

少年结拜,江湖同行,共赴前线,以及年少悸动、两心相许……

那仿佛都是前世的事情了。
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
言阙凝视着腕上的流珠——已过不惑,作为一位本可以大有作为的朝臣……他的大好年华,怕是要生生耗在这京城的道观里了。


那又何妨?

既然此身尚在,言阙誓为诸位报仇雪恨!

他心中暗道。


步回卧房,言阙仍未能平复下来。

“整整三年了……最可惜的便是小殊了,他当年——才十七岁啊……”想到这个京城最明亮的少年竟英年早逝,言阙不禁悲叹。


这一年,离麒麟才子入京,尚有八个春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