焕绮

日常忙碌,一般周更

【琅琊榜阅读体】烈火清平愿(四下下)

抱歉之前的flag倒了,这是一早承诺的(四)的最后一小段(超短预警!!)


(设定基本搬运了饮雾太太,此部分侵删)

设定

1. 琅琊榜群像文

2. CP主苏凰,靖苏、蔺苏、睿津均友情

3. 时间点在景睿生日宴后

4. 书只呈现部分内容,且可能为乱序

空间规则

1. 每个人无法离开座位

2. 禁止暴力

3. 读书时其他人无法发出声音

4. 书中内容必须一字不漏地念出

空间的特点

1. 围成一圈,座位分布是 梅长苏-萧景睿-言豫津-穆霓凰-誉王-秦般弱-太子-萧景琰-列战英-蒙挚-梅长苏(这是开始设定,之后还会掉落一些“神秘人物”)

2. 无限供应茶水,且不考虑生理需求


第四章(下下) 作态


“哦?”梅长苏微微挑眉,“秦姑娘才听了几章便能够确认哪些算作主要情节,苏某佩服。不过苏某倒觉得此书叙事‘新颖’,若直接把它当作现实,指不定惊喜到时变成了惊吓。”梅长苏手上剥橘子的动作一直未停,“眼下诸位都被困在此处,一时半会儿怕也出不去,不如先好好休息、吃吃水果。当然,秦姑娘若是想深入研究,苏某绝不阻拦。”说到最后,梅长苏回以一个礼貌性的微笑,笑意却未达眼底。

秦般弱之前便意识到和梅长苏没什么好纠缠的——此人的口风比谁都紧,还总是给自己难堪,何苦做自取其辱的事情?不过眼下的环境倒有一个好处——他梅长苏再如何巧言善辩也无法替他真正的主君说话——即使是使个提示性的眼色,在这众目睽睽之下怕是会被立刻发现。如此看来,靖王的确是最好的突破口。

这么想着,秦般弱便把目光转向了靖王,正欲开口,却被言豫津抢了个先:

“大家还是快传书吧,说不定我们跳读完若干个章节后此地的主人就愿意让我们回去了。”

如意料之中地,言豫津的发言获得了太子殿下的双手赞成,只不过这赞成的方式有些一言难尽:

“还是豫津懂事!你们几个讲什么废话!梅长苏连本太子都没看上,还会看上你们家誉王??还谋士呢?有没有脑子?”

梅长苏听闻那句不能更直白的“没看上”时还是微微心虚的,甚至考虑到是否要解释——毕竟他现在仍是东宫太子,就算双方心知肚明但表面工作还是要做好的。可后半句一出来,在场众人皆微微一愣,随即就笑成一片——沉稳如靖王、萧景睿等人的嘴角也微微勾起一丝弧度,一扫之前些微紧张的气氛。

太子殿下隐隐觉着这笑声是冲着自己来的,不禁脸色稍沉。

梅长苏倒是十分配合地赶快把书递给景睿,传了两次后书竟到了誉王殿下手中。

此时的誉王也已冷静下来,自知目前并无证据确认梅长苏的背叛,那么便也没必要这么早就与他撕破脸皮——平白让人看笑话吗?只是刚刚自己情绪的确有些激动了,当下还是少说话多观察为妙——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此书的情节似乎一直围绕着梅长苏展开,那便有的是机会让他露出破绽。

誉王殿下的脸上又带上了那一抹熟悉的笑容(现代人称其为职业假笑),朗声念道:

【第六十四章 拨开迷雾】


(未完待续)


P.S.

祝大家新年快乐呀!💗

(虽然大家都知道但我还是再唠叨一遍)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!多戴口罩勤洗手,提高自身免疫力(可以做运动/早睡/补充维生素C等),尽量别出门,别去人多的地方(特别是地铁站这种空气不流通的地方)

武汉加油!🙏💪

评论(1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